close

這是我昨晚在論壇寫的
雖然之前有類似的post
不過還是把它轉貼過來填post數好了

最近又開始OT了
回到家已經什麽都不想做
加上生病一直還沒好
真的沒什麽心情和時間來update部落格

呼~
等周末比較有空的時候再update吧 = ="


Papa:

其實我到今天都還會怨上天無眼
街頭上做盡壞事的可惡傢伙一大堆他不理
卻強硬地從我們身邊奪走一個真心真意愛我們的爸爸

你根本沒做過什麽傷天害理的事情
你一心只是腳踏實地地在扮演一個好爸爸好老公的角色
你沒想過要大富大貴,你只是怕老婆辛苦怕孩子學壞

我從來沒有看過你罵粗口
你頂多只是笑說愚公移山裏面那個愚公真的活該被叫做愚公
搬家可以解決的事情他竟然要花了好幾代把整座山給拆掉

你反對我們養寵物
可是每次有別人家的狗不小心進到我們家裏來的時候
你都暫時先幫別人照顧它,坐在外頭陪狗狗的主人來找它

你反對殺生
但是一聽到女兒因爲看到蟑螂而尖叫就二話不説出手解決它
你不怕造孽,只要女兒不再害怕就好

你總是說我們喜歡的backstreet boys, 911都是垃圾歌
但每次說完這句話第二天放學回來就會看到桌上擺著他們的正版CD

你總是說我們收集貼紙是很奢侈的愛好
但是你去哪裏都好
看到漂亮的貼紙,一定不忘記帶回來給我們

你總是說我們聰明但是懶惰,浪費了你遺傳下來的好腦袋
但是我知道我們一直都是你的驕傲
當然爸爸,你永遠也是我們的驕傲

你的痛苦從來不讓我們知道
哪怕是化療把你折騰得不像人樣
但你裝作無所謂,裝作你挨得住
你都只會趁淩晨的時候一個人抱著頭痛苦呻吟
以爲這樣就沒有人看得見

但爸爸,你忘了嗎?
你的女兒我是夜行動物啊
我總是躲在樓梯口看著你痛苦煎熬
卻什麽都做不了

我曾經試著走過去看看有什麽可以幫忙的
但你卻毫不留情地推開了我
叫我走開

當下的我不懂得體諒
只會任性跑囘房間哭
但我知道
你只是不想讓我看到那樣的你
你寧可一個人痛苦折磨也不讓我們心疼難過

我從來沒有看過你留下任何一滴眼淚
哪怕是那天在醫院親眼送走你的時候
但在你的喪禮上
你朋友卻出賣了你
他說他認識你幾十年了
唯一一次看過你哭紅了眼睛就是在你談起對家人的不捨的時候

媽媽到現在時常還會看著你的照片偷偷流淚
我在寫關於你的日誌的時候
甚至是在回復佳禮的這篇主題的時候
眼淚也不停地流著
媽媽昨天告訴我說他今天會過去拜你
我想你今天應該也會看到媽媽在對著你的靈照哭吧?

不過爸爸你放心
我已經是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小女人了
雖然這個時候我還不能保證能帶給媽媽榮華富貴的日子
但我會盡最大能力讓媽媽快樂
我會幫媽媽看好弟弟
不讓他誤入歧途不讓他認識錯朋友學壞

媽媽也同樣很努力地在過生活
認識新朋友培養新嗜好
弟弟到目前爲止都還很乖很生性
成績雖然還輸我和妹妹
但是12嵗的他已經開始看起一些深奧的書了
看來應該是跟到你了吧?

我們都很想念你
你是無可取代的

記得我們的約定
你和媽媽下一世還要當世界上最恩愛的夫妻
我們三個還要當你最幸福的寶貝兒女

父親節快樂
we miss you




ps: 無可避免地,我那天寫這篇東西的時候又哭了
     不過哭過後,感覺整個人松了點
      這樣似乎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gIrL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