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沒想到我人生的第一次靠自己雙手賺錢竟然是因爲賣花而來的

是是
我在家被保護得很好
爸爸媽媽從來沒有急著要我出來做工還是什麽的

當然我接受曉慶的提議一起出來賣花也不是因爲錢
而是想要有個很特別很不一樣的體驗Photobucket

所以就這樣
13/2/2009我過了一個很特別的情人節前夕啦~Photobucket

大概下午2點多左右曉慶因爲剛好有到我附近拿東西
所以就順便載我過去她家了
那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曉慶家的貴賓犬Pipi
可憐的Pipi,毛被剃光光了,哈哈

在曉慶家呆沒多久我們就啓程到曉慶阿姨的花店去了
在那邊幫忙準備棒棒糖下
不知不覺時間就接近5點了

因爲有花要幫忙送到人家的辦公室去
所以我們要趕在5點一般人下班的時間前到達那裏

到了人家的office之後
才發現到原來我們的目的地就是Price WaterHouse Coopers啊!o.O"
哈哈,早知道這樣子就不用那麽急著趕過來了啦
Big 4不可能5點準時放工的啦Photobucket

送花之後我們先去附近吃晚餐
那個天殺的mee goreng我打死都會記得它的味道
地獄啊!!!Photobucket
你好野!!要老娘拉下面子叫兩杯水
那種辣味我現在回想都覺得geliPhotobucket
要我再回去挑戰?
等我練多幾年工吧~
可見我當時真的吃得很辛苦 T__T

然後。。我們帶著腫腫的嘴巴去upper penang road
開始賣花囉~Photobucket

不過下午6點多的upper penang road人真的少得可以
而且大部分都熱不起來
所以我們的銷售幾乎等於零 T^T

於是我們就去附近的空地坐著等時間過
那段時間還挺難過的

Photobucket
我們賣的玫瑰~

Photobucket
還有熊熊和棒棒糖

7點多
眼看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
那個空地的螞蟻也很多很大只

我們回去upper penang road走一圈
還是沒有人有意思要買
難道就這樣0銷售了嗎?

曉慶提議去car park那邊賣
我也沒意見
就在我們往car park的方向走去的時候
一個uncle忽然把我叫住

老實說我有點被嚇到
因爲uncle看起來好像黑社會老大啊
萬一他一開口就是 [誰准你們在林北地盤做生意的?] 我該怎麽辦啊 T___T

戰戰兢兢地走過去
黑社會大哥說 [爲什麽你們剛才沒有走過來問我要不要買花?]

因爲你長得很像黑社會,我怕

[因爲我們問了幾張都吃了閉門羹,所以就想說轉移地點去別位賣。。]

我擺出我專長的無辜臉Photobucket

[你們賣多少錢?]
[RM xx]


這時大哥臉忽然和祥許多
大哥看著他身邊的女人,然後再看著我手上的籃子

[你們有賣什麽顔色?]
[紅色、粉紅色、香檳色三种顔色哦]
[每种顔色代表什麽意思?]


huh?!Photobucket

大哥。。你問我幾朵代表什麽意思我還答得出jie
我不知道不同的顔色有不同意義的說

不過,能不能做到第一單生意就看這個了
所以無論如何也要掰出來!!Photobucket

[呃。。紅色代表熱烈的愛、粉紅色是純純的愛
香檳色是。。。 香檳色是。。。香檳色是。。。
讓人沉醉的愛吧!!]

我真的是豁出去了啊 T^T

大哥和大嫂[撲哧]地笑了出來
很不給臉 =..=

[給我一支熱烈的紅色玫瑰吧!!這是RM20,不用找!]

大哥真豪爽啊!
而且他說那句話的時候得臉風騷到。。。
我把花遞給大哥之後
大哥當著我的面把花送給了他身邊的女人
然後很肉麻地說
[I LUFF U FOREVER AND EVER DALING]

非常肉麻 XD

開始了第一單生意之後
接下來也開始順利了不少
upper penang road也漸漸多人起來了
也看到競爭者慢慢出現
有些美眉還穿到很暴露性感醬在賣
瓦老~ 你們是賣花還是賣肉的啊? =..="
如果我跟我男朋友一起去那邊度過情人節前夕
然後這種hiao cha boh過來問我男朋友要不要買花給我的話
我一定跟我男朋友說 [你跟這個賤貨買我就跟你分手]
我是醋瓶子,哈哈哈哈哈哈哈,活該我單身 Photobucket

一整個晚上下來
閒中當然有遇到了不少有趣的客人

有趣的客人A
一班坐在酒吧外面喝酒聊天的外國男孩要求和我們合照
[拍照可以,但是你們要跟我們買花哦]
結果他們真的買了 XD

之後有跟他們小聊一下
原來他們都是美國來的
而且都是海軍來的耶
老實說看不出囉
他們看起來比較象來畢業旅行的College boys XD

不過很可惜
忘了留下email跟他們拿照片Photobucket

有趣的客人B
我和曉慶的妹妹在一個印度酒吧外面問一個印度叔叔要不要買花的時候
印度叔叔猶豫了很久,然後說
[我買,但是需要你們幫忙送到對面街XX餐廳給一個叫YY的小姐行嗎?]

我還記得我把花送到XX餐廳給在那邊工作的YY的時候
她臉上的那個詫異表情
一直在猜到底是誰送的
看來印度叔叔應該是玩暗戀玩很久了吧?Photobucket

有趣的客人C
曉慶向一家泰國人賣花的時候
泰國人媽媽忽然走過來摟著我的腰
然後開口劈里啪啦說了一堆泰國話
which,我一個字都聼不懂 =___="

話説泰國話除了sawadicup之外
我會的就是一些我以前在檳城INTI的損友阿Nay教我的粗口而已 =.=
而我很肯定那個auntie沒有摟著我的腰罵粗口 =..=

後來看到她跟身邊的人又劈里啪啦說了一堆泰國話
which,我這次不是很肯定有沒有粗口在裏面了

然後auntie又笑著看著我
然後指著我,慢慢地說
[chan..teik...cantik...]

我受寵若驚Photobucket

有趣的客人D
一個ang moh旅客在我一個人坐在sega前面的時候來問我時間
我告訴了他,然後擺出我的招牌無辜臉問他要不要買花
ang moh說他單身寡人,買花也不知道送給誰

[你可以買給在場任何一個你喜歡的女孩然後認識她啊]
[那我當然送你啦~ 可是你一定又把它放回籃子賣掉它的]
[我才不會做那種事情耶!你給我我就放旁邊,絕對不會跟其他花參在一起,你不信可以回來check啊]


結果他真的有回來check看我有沒有偷偷把花拿去賣掉 XD

Photobucket
我們穿得很保守地在賣

還有很多各型各類的顧客啦~
當然少不了讓我在心裏面罵粗口的王八龜孫子
情人節前夕遇到這種人真的很讓人覺得肚淋 凸=.=凸

王八龜孫子A
一個看起來差不多30嵗的哥哥走過來問我們
[你們的花賣多少?]

看他衰樣是覺得他應該不會買了的啦
不過我們還是告訴他價錢
然後,as expected,他開始在那邊kapsiao了Photobucket

[神經病!賣到醬貴!醬的東西我RM2都可以做出來了!!]

你才神經病
我們花的成本都要RM8了
RM2你有本事做得出你就慢慢去做啦 =..=凸

王八龜孫子B
這條王八拉拉仔在Mois對面賣花的
死海鮮整晚一直來踩老娘的尾巴
他們賣的是公仔花,比較大束是一定的

我第一次經過Mois前面的時候
拉拉看著我和曉慶手上的籃子大聲說 [小巫見大巫啊,哈哈哈哈]
幹~ 老娘欠你錢沒還是不是?
不過我們還是裝聼不到繼續往前走Photobucket

半個小時經過Mois的時候
剛好看見朋友,就站在那邊閒聊了一下
然後拉拉就在10公尺以外的地方大喊
[這裡我們的地盤來的horr!!]

WTF?!

現在是怎樣?
本小姐喜歡站在那邊跟朋友講話不行哦?
那塊地你曾奶奶買的是不是?
不是的話你吠淋啊?
有本事學狗撒尿佔地盤啦笨~Photobucket

opps..
忘記你這只拉拉是海鮮類了吼?
沒有腳怎樣學狗擡一支腳起來撒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或者可能是冤家路窄吧?
之後我們走出去比較遠的地方賣的時候
又遇見了這只死啦啦

[又是你們啊?!]
拉拉先開口說出聲
馬的,那是我的心聲ok?凸=_=凸

[哦?拉拉狗~主人帶你出來散步啊?]
我很想嗆他那句的 XD
不過當晚我還要保持淑女形象才能騙到更多人吸引人跟我買花
所以我還是忍了下來啦Photobucket

當然王八龜孫子不止這兩個
有趣的顧客也還有很多
但那些東西三天三夜都說不完啦~

無論如何
這是一個很好玩的經驗
至少我當晚有跟各種不同國籍不同種類的人面對面交流到
也是一個很好玩的學習啦~

我獲益良多哦
謝謝曉慶和曉慶的阿姨提供了這麽好玩的經驗~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gIrL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