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星期六的時候總算提起勇氣去做我的智慧牙手術啦~
本來應該在更早的那個禮拜天就解決了的

不過看來我和我媽都有點小看這個智慧牙手術啦
媽媽幫我book到的appointment是在下午6點
好像是last patient

去到了那邊
給了醫生看x-ray
我媽還很爽地說
[Photobucket怎麽樣?這種小手術應該很簡單很快可以結束吧?]

我本來也是那樣以爲
或者應該說
我打從心底那樣祈禱著

可是看到醫生面有難色
我知道我祈禱宣告無效了

[不行耶~ 是個大睡佛,而且很接近神經綫,不簡單哦]

我那時候只想回家。Photobucket

看著醫生後方的時鐘指著7點鐘
我很快地想到了一個藉口
[媽咪,我開始有點餓了耶~ 不如下次我們再做早點的appoinment才來拔啦]

醫生應該是get到我的意思吧
他很識相地幫我説話
[對啊,做好心理準備之後再來吧~ 這種東西可以慢慢來的沒關係
在沒有心理建設的情況下拔牙只會事倍功半]


醫生,你是好人。Photobucket

於是乎
我的dental appoinment延遲了6天啦~

星期六早上一早媽媽就帶我去吃heavy breakfast了
平時要我少吃這個少吃那個的媽媽一直把食物塞進我嘴巴裏面

最後的早餐~
這5個字忽然閒在我的腦中飄過 Photobucket

9點出頭到了診所
那個醫生竟然還沒到
不過幸虧也不需要等多久

開始之前
醫生慎重地再問我一遍
[你很肯定你要做這個手術了嗎?
現在你要去GH全身麻醉還來得及哦~ RM50罷了,比這裡便宜好幾倍]


少見的倒自己米的醫生Photobucket

不過聼了媽媽說政府醫院種種不好之後
我不太敢去那邊了
所以還是選擇局部麻醉分兩次拔掉我的智慧牙

準備好了之後
醫生先讓我嚼listerine
然後他就往我的牙肉打麻醉針了

真的如傳説中一樣
你只是感覺到針刺進你的牙肉
但它完全不痛不癢
這醫生真有一手Photobucket

沒有幾分鈡
我的右半邊臉開始麻痹了
那種感覺很妙
平時我只感覺腳麻痹過
臉部有這樣的fiu還是第一次呢

醫生跟我確定麻醉葯開始發作了之後
就給我咬著一塊類似橡皮擦/木塞的東西
爲了確保當醫生拿著電鑽在我的嘴巴裏挖來挖去的時候
我不會忽然閒關上嘴巴 =.=

然後,就動手囉~

手術一開始
媽媽就說她要出去等了
因爲她受不了待會兒醫生要挖我牙齒出來時候那個[crack crack]聲音

吼~
這是一個前牙科護士該有的態度嗎?Photobucket


雖然不太能感覺到醫生在我嘴巴裏面干嘛
但手術進行到一半的時候
我發現到我能從醫生眼鏡的鏡片大概看到他們在我嘴裏做什麽
結果我“觀摩”了整個手術的過程 XD

你說我天生犯賤也無妨
不過我覺得如果不看的話你是怎樣死在醫生手上的你也不知道囉
更何況,我那時候真的霹靂無敵悶咧~
一張嘴巴硬開著然後眼睛望著天花板的話真的很無聊的說Photobucket

一開始他們是先切開我的牙肉
一刀划過去一點都不留情
好像我媽在slice魚片那樣Photobucket

牙肉切開后有一段過程我看不到東西
護士的手擋著我的視線了,吼!!

不過据我所知他們在拿電鋸把我的智慧牙鋸成比較小片
方便他們拉出來
這是我最討厭的過程
也是我在手術過程中唯一我有感覺到痛的地方
可能是醫生把電鋸按在我牙齒上的那種壓迫感讓我覺得痛吧?
反正整個就是很不爽
血還幾度從我的嘴角不小心流出來 =..=

在鋸的同時
醫生也開始把已經鋸好的部分給挖出來了
真的是 [crack crack] 聲的囉

反正鋸了又挖
挖了又鋸
就這樣反復重復著
後來也總算搞掂了

[很好,我們已經成功把你的智慧牙給拔出來了哦]
我以爲這樣就結束了
然後看到醫生在裝綫才想起說我的牙肉還沒縫回去 Photobucket

[縫過針嗎?]
醫生一面裝綫一面問
我點頭

[最多幾針?]
我給他看了我的左手,然後比了個5給他看

[呵呵,你裏面需要至少8針哦。多虧你的巨型平躺智慧牙啊~ 呵呵呵]
醫生,我不是很懂得欣賞你的幽默耶 T-T

縫針也沒感覺
可能麻醉葯還在的關係吧?
倒是那個護士用鑷子大力地按著我的嘴唇方便醫生做事
真的讓我覺得痛不欲生啊
她到底是哪來的蠻牛力氣啊?凸=且=凸

終于縫完針了
醫生幫我打多一次麻醉針
so that我還可以不受痛楚感覺的干擾下正常吃午餐
然後就叫我漱口了

他馬的可能是因爲半邊臉還麻醉著的關係吧?
我完全控制不到臉部肌肉
結果漱個口也好像弱智一樣
水到處噴,丟臉死了 囧rz

Photobucket

這是我跟醫生要求帶回去的智慧牙
被鋸成好幾part了
可惜沒有辦法帶完整一顆的

不過當天下午我就弄不見我的智慧牙了=..=
估計應該是跟我咬過的紗布一起丟掉了吧
只能嘆我跟它沒緣份吧Photobucket

當天我都覺得還好
沒什麽痛
不知道是不是因爲醫生給我止痛葯的關係
隔天也還好

不過第三天噩夢來臨了
我的臉腫到好像蠟筆小新一樣不說
我的牙肉的那種刺痛真的很讓我抓狂啊!!Photobucket

而且我都不能合嘴巴哦
因爲我嘴巴稍微關緊一點的話
我的stiches上面的綫就會刺到上面的牙肉
which,真的很讓人感覺不爽

無論如何
總算解決掉一顆智慧牙啦~
還有一顆醫生叫我慢慢來不要緊
他好建議我找到工了之後才來拔
so that我可以跟公司claim

不良醫生

我還沒決定什麽時候去解決掉第二顆
可能如醫生所說的那樣也説不定哦Photobucket
呵呵

附上一張我的牙齒的x-ray圖給你們看
不好意思,我是在車上無聊的時候拍的
所以你們可以透過它看到後面的風景
真不好意思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gIrL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