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涉地可支跟高大哥會面了之後
他說我們還有多餘的時間
所以可以帶我們去多一個景點 - 城邑民俗村

那時候其實我是納悶的
早知道這樣就該在Ecoland和城山日出峰讓我們呆久一點嘛
那邊實在與猶未盡呢  photo cbm17.gif
不過還是接受他的建議過去看看了

城邑民俗村本來也有在我的預定行程里
但是給在韓國呆過的朋友看過之後
她覺得這個可以略過,所以我拿掉了
結果沒想到還是回來了  photo tusky11.gif

 photo JjCultureVil_zpsro6svann.jpg

抵達那邊發現到除了我們之外
完全沒有其他遊客
跟先前幾個景點完全不同

高先生在門口跟我們大略介紹了這個民俗村
說是完全保留了很多年前村莊的原來模樣
也有跟我們講解門口那三根長棍

 photo JjCultureVil 1_zpsubicfjxj.jpg

因為濟州島是沒有小偷的
所以古時候的村莊一般都是沒有大門的
加上古時候又沒有電鈴
所以濟州島人用木棍來告訴客人目前家裡的情況

如果看到三根木棍都是架起來的狀況
表示主人不在家
也沒那麼快回來
請客人下次再來造訪好了

如果看到門口架著二根木棍的話
則是主人雖然不在家
但不會在太遠
請客人遲一些再來

如果是架著一根木棍的話
則表示很快就回來
客人可以直接進去等他們回來

當然如果三根棍子都放下來的話
就表示主人現在在家那樣

聽完高先生講解這三根木棍之後
就有一個中國來的女解說人員過來接替講解的工作
然後正式帶我們進場了

進去之後她就嘰裡呱啦地開始帶我們一面不停走不停講了
因為要跟上她走的速度
所以我們在裡面都沒什麼機會拍照  photo 098eb4a5.gif

不過記得她就是講到了裡面的井和豬圈
印象中我記得看過朋友幾年前來游城邑民俗村的照片
好像有看到濟州島的黑豬
但是那天那個豬圈是空蕩蕩的
問了講解員才知道。。嗯。。不在了。。 photo JFBQ00168070301A.gif

不久之後
我們就被帶進一個茅屋
還以為要跟我們講解茅屋內部什麼的
一走進茅屋看到桌上排著一排排的產品
我才發現我太傻太天真了 photo bummed.gif

她給我們介紹了五味子茶和馬骨丸
不外乎就是講著它們的功效有多厲害可以幫助預防和治療多少東西
整個民俗村忽然就充滿了商業氣息

至於五味子茶和馬骨馬油什麼的有多厲害
我在這裡就不多介紹了
有興趣的朋友就把這個點排進你的行程吧
反正她說五味子茶外面是買不到的  photo cheh01.gif

而沒興趣的朋友呢
把這個景點skip掉算了吧
對我來說這里跟購物團被帶去的地方沒差
民宿的部分15分鐘不到就結束了

推薦指數:★☆☆☆☆(純屬個人意見。某台灣紅部落客打了三顆星,你們自行斟酌吧)


大幸沒有強制購買思密達

arrow
arrow

    IcEgIrL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