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來西亞 → 韓國
我們選擇了香港的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我們是從檳城飛往濟州島(transit香港)
回程會從仁川飛回檳城(transit香港)
飛機行程如下:

 photo ScreenHunter_135 Nov. 03 21.00_zpso8gi7ytn.jpg

我們並沒有選擇大多數人會選的Air Asia
老實說現在我也比較少搭Air Asia了
Air Asia多數都只飛國內而已

有時候寧可花多一點錢讓自己舒適一點
更何況我是從檳城飛的
搭Air Asia的話行李保險什麽的都要多算檳城→KLIA2那一份 photo 098eb4a5.gif

加上我工作性質的關係
時間其實不是那麼flexible
所以那些Air Asia的promotion我基本上是看得到買不了 photo 6184ceba.gif

而我這次乘搭Cathay Pacific的來回機票總共是每人RM1,664
基本上包含了來回各20KG baggage fee和4份飛機餐
我也省了檳城→KL和首爾/釜山→濟州島的飛機票
更別說更舒適的位子和機上娛樂設備(提供耳機你聽歌/看戲,我那時候看到的最新的電影是Ant Man和Jurassic Park)

比較起來,我2013年搭Air Asia去韓國飛機票就已經RM1,571了
Baggage fee我也很吝嗇地只訂15KG去 + 20KG回加1份飛機餐 photo yahoo_emo.gif
所以還是覺得今年搭Cathay是對的選擇

Cathay可以提早兩天check in並且自己選位置
我一般都選靠窗位置看風景 photo 85b7147e.gif

 photo P1040523_zpsv4pxcyso.jpg

飛機餐除了最上面的西式蛋餅耐看不耐吃之外
剩下的都還不錯吃
從韓國回來香港的時候還有豬肉泡菜飯
那是我的最愛
可惜那時候因為想到要回煙霧國了,整個blue到沒心情拍照 photo sad.gif

 photo P1040513_zpsdyriwycd.jpg

✈ 濟州 → 釜山
從濟州到釜山我們選擇了Jeju Air
無他,純粹因為剛好看到有promotion
16,500won加了機場稅等等之後算到來一個人RM100不到
個人覺得是很值得啦
這個貌似是因為先前MERS事件的緣故,所以他們才做promotion吸引遊客
這個時候我們就以感謝的心默默收下好了 photo a048.gif

 photo jejuair122_n_zpsr0rutr5d.jpg

Jeju Air算是廉價航機
所以別expect太多
但機上還是會提供免費飲料的哦

對了,來到濟州島機場
記得一定要去看看他們的Innisfree櫃檯!!
真的很便宜!真的很便宜!真的很便宜!
(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 photo 54bd3bbb.gif
我們有些人不想那麼早買這些化妝品保養品加重行李
結果都後悔了!!
釜山和首爾(就算是明洞、樂天duty free)都找不到那個價錢了!!

✈ 釜山 → 首爾
我們想要體驗乘搭高速鐵路的經驗
所以選擇了KTX
從釜山站到首爾站只需大約3小時哦

我們是當天早上抵達釜山站才買
一個人大概50,825won
比我濟州飛釜山的機票貴很多,哈哈哈

KTX里有免費wifi
也會售賣零食和飲料
所以基本上3個小時路程也很快就過去了

✈ 濟州島境內
由於濟州島不像釜山或者首爾那樣有地鐵那麼方便
所以來這裡基本上不是走路+搭巴士,就是包車或自駕了

因為我們有7個人
自駕的話好像會比較不方便(要租兩輛車或7人車)
所以我們選擇了包車

我洽詢的是Only Jeju Global Taxi的玄庸昊先生
但因為他的七人車執照上有些問題
所以最後由他同樣會說中文的同事高先生來為服務我們服務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他們的page看看
玄先生回覆郵件還蠻快的
不過可以的話就儘量用簡單的中文好了
玄先生說他看不懂英語 photo 0008.gif

行程可以自己先安排然后讓他看看可行不可行
一般來說只要把同一區的景點集中在同一天的話大致上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另外,他們也有包括接機服務哦(不額外算錢)
不過回程的話就沒包了

Only Jeju page: http://english.jeju.go.kr/index.php/contents/Tour/MasterpieceJeju/global_taxi
玄先生email: love-jeju@hanmail.net

雖然間中有些許小摩擦(稍後寫行程的時候應該會提到)
但大致上如果有人要包車的話
我還是會選擇推薦的
畢竟我也只知道這一家(喂!!

✈ 首爾和釜山
大致上都是搭地鐵和巴士為主
偶爾間中也會搭德士
不然基本上就是一張T-money打天下

✈ 首爾近郊
這次韓國行也有包括坡州和加平(南怡島和小法國村)

坡州的話搭巴士用T-money就好了
無需另外訂票或買票

加平的話我們是從清涼里站搭ITX到加平站
然後再轉加平循環巴士

 

Air Asia要吐槽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思密達

arrow
arrow

    IcEgIrL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