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得知了一個讓人覺得心酸的事情
一個我認識(但沒見過面)的網友情緒非常地不穩定中

他的父母早上發生了車禍
父親骨折沒什麽大問題
但母親因爲腦出血,所以動手術了之後還在ICU

這位網友的父親早在幾年前中風了
一直都需要他母親的照顧

那天早上
就如往常一樣
他母親用電單車載他父親去撐擡腳吃早餐

可是卻因爲機車後面輪胎忽然爆胎
兩人的機車失去控制
他母親因爲擔心父親會受傷
所以在閃避之間
自己的傷害更嚴重了

他的父親因爲這件事情更是傷心得流下男兒淚
一直覺得自己中風連累家人
甚至還讓自己的老伴陷入這麽一個危機中

當時候
大家都為這位網友的母親祈禱

並且相信
一個這麽偉大的母親
一個這樣犧牲自己拯救丈夫的母親
上天不會置之不理的
我們都相信上天會收到我們的祈禱的
我們都相信上天會保佑一個這麽偉大的女人的

後來
收到消息說他母親已經脫離危險期
大家都以爲已經化險爲夷了

可是就在今天早上
他母親卻忽然去世了
就這樣走了

我不知道究竟一個這麽偉大的母親是做過了什麽要接受這樣子的一個懲罰
就如同我不能理解爲什麽我的爸爸一世人對家庭全心全意地付出和愛護
卻非得那麽早就離開了我們不可

每次都是這樣
貪污殺人搶劫強奸洗黑錢的往往都活得逍遙自在
有的還大富大貴

公道何在?
什麽因果報應的這類似的話
我完全沒有辦法感受到

有人會跟我說是因爲前世造的孽
所以今世受到報應
對不起
我完全不能苟同
有誰還記得你前世是麽水啊?
而且重點是
誰有證據說你前世做過什麽壞事之類的

現在是凡事講求evidence的年代啊
沒有證據休想我相信
尤其我還是做audit這一line的(噗)

也有人說是兒女的罪
父母要來承擔

所以現在是怎樣?
那些強姦犯殺人犯強盜的兒女都是天使菩薩哦?

總是有人會跟我講
上天是公平的
上天在看著你的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

但是爲何我們所面臨的現實卻不停地在提醒我們
其實並不是那麽一回事的呢?

我百思不解

無論如何
願那位網友的母親安息
也請那位網友堅強
爸爸還需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gIrL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