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天比較無聊(?)的行程之後
今天終于往高雄出發了

從台東去到高雄路上會經過屏東和高雄一些比較鄉下的地方
就看到了以下讓人心酸的畫面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沒錯
就是莫拉克颱風和88大水災所帶來的嚴重傷疤
導遊說下面可能還埋著幾千具屍體到現在還沒被挖出來
聼了很想哭Photobucket

阿彌陀佛Photobucket

在吃午餐之前
導遊讓我們停在屏東一個水果檔買水果吃
導遊說水災之前帶團來他們都能親自去摘水果下來吃
可是現在恐怕沒辦法了
而且水果可能比較貴一點
就要我們當作做善事幫助那些水災受害者

我們基本上沒什麽大問題
況且天氣這麽熱
早就想吃點水果解渴了
而且臺灣的水梨很好吃Photobucket
我在馬來西亞都不太吃梨子的說

我和億芩買了一盒水梨和芒果
基本上大家都買了一些
不過在水果檔那邊倒是遇到了很機車的人

[一盒水果怎麽賣到50元啊?我上次來都沒那麽貴啊!
 那時候才10元20元就可以買到好多了啊!
 你們這些不老實的生意人別欺負遊客啊!]


聼口音就知道是大陸人Photobucket
10元20元可以買到好多?
吹牛不用本
馬來西亞這邊一小包都要差不多10元台幣了說
你能找到那麽便宜的,我跟你買要不要? =_=
拜托~
做生意不老實你們認第二都沒人敢認第一了吼~Photobucket

那個中國女生一直在罵個不停
瓦列~ 嫌貴不要買好了啦
店員整個默默不出聲無奈的表情看了都覺得可憐

最後我們的導遊出聲了
[他們才剛經歷大水災失去了農場失去了家園來,
  你不伸出援手幫忙就算了,
  至少請別在別人的傷口上撒鹽,
  上次你們四川大地震的時候如果別人也這樣對待你們的受害者你們好受嗎?啊?]


第一次覺得我們的嘮叨大叔導遊好man啊Photobucket
那個大陸女生也靜掉了
不然整個聲音真的很刺耳啊
超高分貝的Photobucket

我們今天的午餐在高雄的美濃客家村用
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地方啦
不過可能不是假日的關係
所以就顯得有點冷清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裏面買了牛奶冰來吃
真的是把冰塊加上煉奶那樣而已 = ="

今天第一個正式參觀的地方是高雄佛光寺
基本上是一個讓我拍照的地方
不過宛盈說她曾經來這裡當義工呢

不過這個寺廟很high tech一下
在進去之前都要量下體溫的(用高級電子儀器那種)
我們馬來西亞的寺廟睬你都傻啊~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很多階梯要爬
天氣又那麽熱
真的覺得有點痛苦Photobucket

如果是涼快點的天氣過來這裡
我應該會比較投入一點 (什麽話?)

走完佛光寺之後導遊又帶我們上賊船去人家的店了
首先就是去一家賣珍珠的店
整個很顯掉Photobucket

講到它珍珠粉那麽厲害什麽的
可是我很明顯什麽都聼不進去
在外面熱了一整天
現在來到一個有冷氣的地方
真的很想睡覺而已

最後好像大家什麽都沒買到吧?
不過下一家店就沒有那麽幸運了 囧rz

下一家店是賣貔貅的
哇塞那幾個香港人的嘴巴真的比機關槍來厲害掃
大家都被射中了
連我從來不相信這些的也被逼帶一只貔貅回家Photobucket

一只小貔貅竟然要3千多台幣啊~(泣)
唯有當作是我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好了

之後就去春秋閣
基本上也是一個讓人拍照的地方而已啦

Photobucket

這種天氣
拍起照片來很好看
可是站在這片天空下的我們可是很痛苦的啊~

我在馬來西亞一年都用不到10張吸油面紙
可是在臺灣這幾天就差不多用了整半盒啊

之後
就是我們最期待的夢時代廣場啦!!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很可愛的接駁巴士
宛盈就是坐這個來找我們的
晚上我們去捷運站也是靠它的 XD

可是導遊只給我們1個小時
雞蛋糕的Photobucket

不過幸好我們有我們的救星宛盈~
所以我和億芩就暫時在這裡脫隊啦
跟導遊說我們的朋友會負責在明天天亮之前送我們回飯店就是了

因此
別人只呆一個小時的夢時代廣場
我們可以慢慢逛到我們爽啦 Photobucket

宛盈先帶我們去樓下吃晚餐之後才逛
在臺灣的第一餐蚵仔煎
味道還好,跟檳城的蚵煎差不多
不過上面那個醬很像我們pasembur的醬啊 XD

Photobucket

在幫朋友在康氏美買《我的美麗日記》面膜時
看到隔壁唐禹哲代言的“男人幫”
很想沖進去把那些海報都帶回家啊 Photobucket
唐禹哲穿什麽都可以很好看啊~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招魂ing)回來回來~ Photobucket

逛到差不多的時候宛盈帶我們去搭Hello Kitty摩天輪
其實就一般摩天輪而已
只是佈置上用了Hello Kitty
所以感覺可愛許多
在上面可以看到整個高雄市的夜景哦


Photobucket

不過我們很明顯只顧著拍照
都沒在注意看窗外的景色Photobucket

之後宛盈就帶我們去夜市逛啦
我不太記得那是什麽夜市了
可是應該是瑞豐夜市吧
因爲規模還蠻大的

隔天聼團友說
導遊帶他們去的六合夜市很短罷了
而且價錢都不便宜
很明顯是讓遊客去的

幸虧我們有宛盈~Photobucket
當晚雖然全身黏黏地回到飯店
可是真的逛到很爽

宛盈辛苦你了
我愛你~Photobucket

然後回到飯店休息
明天要回去臺北囉

今天的照片
這裡有得看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113257&id=651748187
不是朋友的就不好意思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gIrL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