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的行程就是跟著我們早前book好的on ground團走
大概淩晨6點多就得起床了
然後距離在lobby meet導遊的時間還有15分鐘醬
我們就接到導遊的連環追命call了Photobucket

and hell no
我們的導遊完全不是什麽英俊小伙子
根本就只是一個愛嘮叨的60嵗unclePhotobucket

要我說實話的話
對啦,有失望啦Photobucket

上了車子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帶的不是只有我和億芩
車上大概還有9個其他團友
其中7個是相識的(當中有5個就是一家人啦)
另外兩個男的
加上我和億芩兩個女的
多數都是KL人

不用問了啦
沒有帥哥啦~ 厚~
美女就有兩個

咳咳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就是野柳
野柳那邊去看的就是一堆岩石啦~
這裡的岩石因爲長年累月風化和海蝕作用的關係
所以都變得一些很特別的形狀出來
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傳説過幾年就會斷掉頸項的女皇頭啦

野柳風景特定區分成A區和B區
那個導遊uncle交待我們只去一區就好
因爲沒什麽時間

我乖乖聽話了
億芩這個叛逆女孩睬他都傻
結果叛逆那個看到了女皇頭
乖乖聽話的只能看照片鬱悶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多幾年就可能看不到了的女皇頭~
億芩說是一個大陸旅客幫她拍的
很熱心,可是很遺憾沒什麽拍攝技巧Photobucket

不過我也不是什麽都看不到的
至少以下這個畫面是讓我站在原地呆站了很久的一幕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它們不是一般的斷枝而已
這些樹枝其實都是之前莫拉克颱風造成的88大水災被水沖斷的樹枝們

in case你們不知道的話
水災災區主要都是在台東、屏東、高雄那一代
而野柳可是在臺北、基隆不遠處

這些樹枝都是漂浮了幾百公里才來到這裡的
看著工作人員用著怪手慢慢把樹枝搬上卡車
心裏百般滋味
就是一種莫名其妙的傷感feel

無論如何
在這裡沒有逗留很久
也不想逗留太久
因爲雖然才早上9點左右
可是天氣卻是熱得讓人受不了Photobucket

我們離開了野柳
然後往我嚮往已久的九份出發~Photobucket

每次看到書本或雜誌啊
都覺得九份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尤其是冬天的時候
涼涼的氣候在九份裏頭慢慢逛著一定別有一番滋味吧

不過夏天的九份也有它自己的專屬魅力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導遊只給我們1個小時時間
早上出門因爲太匆忙了
所以根本沒吃到什麽

所以結果
我們吃了我們在臺灣的第三碗魯肉飯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九份這裡的還不錯吃
沒有鬍鬚張那麽咸
呵呵

吃飽了當然是去逛啊~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沒有臺北市區那一些hustle and bustle
你可以一檔一檔慢慢去欣賞
然後一邊感受生活

不過blardy hell
我們只有1個小時時間可以逛
感受屁啊?Photobucket

回到集合地點
大家都已經在等了
而且感覺好像已經等很久了那樣

奇怪
明明離説好的時間還有5分鐘不到啊
你們是不是來旅行的哦Photobucket

離開九份之後
我們往臺北101出發
同樣也只給1個小時時間
導遊說反正我們也不會在那邊買什麽

靠~
被看扁了

我是抱著看看會不會撞到明星的心情在逛101的Photobucket
不過看來我的運氣沒有很好
難得人少的日子
最適合讓明星shopping的日子
可是我還是誰都沒看見

不過也可能好像宛盈說的那樣
就是可能明星們分分鐘站在我們旁邊
我們都未必知道他是明星那樣,哈哈

“參觀”完臺北101之後
我們就往花蓮出發囉~

往花蓮的路多半都是歪歪曲曲的山路
容易暈車的朋友就恭喜發財了
因爲多半會吐Photobucket

路程雖然不是很舒服
但是一路上的景色卻是無敵的
尤其是從山路上望下去的海景
讚到沒話説

因爲路途有點遠
所以導遊放點綜藝節目給我們看
看費玉清說黃色笑話
馬的有些真的很色很好笑
難怪我媽那麽喜歡他Photobucket

在花蓮第一個參觀的地方是太魯閣國家公園
嗯。。。怎麽說好呢
個人覺得就是一個給人拍照的地方而已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那邊是有介紹一些關於臺灣原住民的資料啦
好像一些展覽之類的
不過沒什麽特別
所以我們也沒逗留很久

坐了沒有一下子的車
我們又來到了一個叫做長春寺的地方

Photobucket

基本上也是一個讓人拍照的地方啦
而且我們也只是從下面往上看而已
根本沒有進到那個寺廟

話説當時我跟億芩在那邊自拍合照的時候
就有一個内地旅客路過我們的相機前面
看到我們在自拍了
竟然跟我們說 [頭太大了]

馬的你這是在找架打嗎現在?Photobucket
厚!!

Photobucket

這個是爲了紀念那些爲了開拓公路而殉職的工程人員而造的
在pay respect給他們的同時
你們就順便找找看照片上有沒有不應該出現的東西吧
瓦卡卡 (導遊教我們的 = =")

接著我們就往南島文化劇場出發了
去看原住民舞蹈囉

本來我很期待去看阿美族舞蹈的
但是導遊跟我們說
[啊如果他硬拉你下去一起跳舞拍照的話,那些照片不是免費的吼]

顯掉
怎麽最純真的原住民都這樣啊Photobucket

不過還是乖乖坐著看了
他們一開始用的音樂竟然是Enigma的《return to innocence》
然後我很白目地跟億芩說
[不知道等下他們會不會忽然跳起《sorry sorry》來咧?]

被白了一眼(廢話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們的團當中
只有我跟億芩是坐在前面的
其他人都是很kiasi那樣坐到很遠
然後表演到一半他們全部都直接走出去了的

瓦靠
就算是怕被點到下臺跳舞也不用這樣不給臉吧Photobucket

我跟億芩看多10分鐘也無可奈何地走出去了
以一種很顯很無奈的心情

感覺今天好像總是讓他們等我們
其實也不是我們的錯
我們多數都有在指定的時間回到集合地點的
是他們太早到達集合地點而已
很想問他們這樣有enjoy到咩?Photobucket

看完民族舞蹈之後去吃晚餐
聽説很多農作物在水災的時候被破壞掉了
所以這幾天吃的菜會比較千篇一律一點

我是無所謂
反正我沒有抗拒這裡的食物
而且重點是都有我愛的肉燥說
換句話來説
我又吃魯肉飯了Photobucket

不過那一家人就在那邊阿基阿佐了
一直在那邊用廣東話和客家話説想念馬來西亞的食物yadda yadda yadda

馬的
你們才第二天罷了說
你們到底是來干嘛的啊
我忍你們一整天已經很賭懶了你們知道沒有?=.=凸

吃完晚餐之後就回去位于花蓮慈濟大學沒有很遠處的飯店了
我好愛這裡的飯店
整個好舒適好乾淨的感覺Photobucket

時間還早,才傍晚7點多
所以我和億芩放了東西之後就到附近去逛逛
那些要呆在飯店一整天的人讓他們去慢慢呆好了 = ="

買了一些好吃的西式糕點和珍珠奶茶回來
洗了澡之後一面看綜藝節目一面吃宵夜
感覺幸福無比Photobucket

那算是我今天一整天下來最享受的moment了吧

然後as usual
睡覺等待明天的到來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gIrL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