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又到了
不過今年感覺比較不一樣
因為必須去掃自己爸爸的墓

說起來,時間過得也實在很快
爸爸離開我們好像才昨天剛發生的事情
好像還來不及完全適應沒有爸爸的生活
日曆卻悄悄被撕了5張紙

5個月了
爸爸離開我們已經5個多月了
時間真的不會為任何一個人停下來的說

為了要趕回來清明
我向Miss A請假了
她本來嘟嘴巴說不要跟我好了的
哈哈~
後來跟她稍微解釋之後她也明白我

至於Miss Y
誰理她啊?
哈哈哈哈哈
反正我敢保証今天班上出席率不會過半的
誰叫她那麼白痴說今天兩個小時要拿來小考啊?
ACCA都沒有course work marks的
有多少人願意七早八早爬起來去考試啊?

所以,
星期四上完課我就pia回家了
然後星期五早上如往常那樣
媽媽準備好之後我們就出發了

大概10點左右到亞羅士打山莊
人潮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多!!
可能今天是正日的關係吧
然後亞羅士打山莊算是一個新的墳場
換句話來說
這邊的往生者都是【新人】
而跟著我們華人習俗
好像剛往生的前三年都要在清明節正日拜吧?
我也不是很清楚
你們誰懂的來clarify一下

不過很幸運
爸爸位子前面那個桌子沒有人用
呵呵

媽媽叫我去旁邊的廟先拜大伯公
呃。。這好像有點難倒我了
那邊總共有7個神像要拜拜
要怎樣拜、從哪裡拜
還有一個神像要拜几支香
我全部都不知道啊

我問了旁邊的auntie要怎樣拜
還有香要去哪裡拿
她好像也很蒙查查
只是跟我說【看到香就拿,看到神像就拜】

Auntie
我服了you

不過在那邊愣著好像也不是辦法
所以就唯有聽auntie的話囉
我大概算過了
那邊總共有7個神像
如果一個神像須要3支香的話
我拿21支香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我真聰明

然後我從外面拜到裡面
然後拜到大伯公的時候
不知道誰在裡面燒那鍾一粒一粒的香塊
直接嗆到我眼睛睜不開眼淚直流

最後拜到裡面的時候
發現到桌上有一個筒子
裡面放滿香
然後筒子上面寫著【請拿23支】

換句話來說
我剛才拿錯數量不止
還拿了別人的香

啊啊啊啊啊啊
不管了~
拜拜求那些神明們別介意我白痴之後就快快離開了
再呆下去我眼睛沒有被燻盲,吸管也會被嗆壞吧

回到爸爸的靈位前面
弟弟好像跑到別的地方去玩了
然後不小心看到媽媽一個人站在靈位前面摸著爸爸的名字哭泣

看到這樣我自己的眼淚也忍不住啊
幸虧我本來就眼睛紅紅地過來
所以才不會顯得很奇怪

我選擇默默離開去找弟弟
因為覺得還是留點“私人空間”給媽媽比較好吧

曾經不小心聽到關於爸爸媽媽的故事
每次想起來眼淚都會忍不住掉下來的
上次跟欣嘉在McD提起的時候
我竟然在McD控制不到自己的情緒
丟臉死了
現在也是咸咸兩行眼淚在寫部落格,哈哈

那時候爸爸應該是末期的時候吧
醫生宣佈chemo對他的癌細胞無效的那陣子
爸爸問媽媽【我死了之後你下輩子還要跟我在一起嗎?】
媽媽當然是說要的
然後爸爸說【那我先上去,你上來之後站在原地等我,我去找你,然後重新追求你,好嗎?】

你看
最美麗的愛情故事不一定發生在小說或偶像劇,對吧?

後來呆了一陣子
媽媽心情平復過來了之後
媽媽叫弟弟去問爸爸吃飽了沒有

不過弟弟問了好幾次
我也問了好幾次
爸爸就是一直吃不飽

老爸啊,天氣很熱耶~

後來媽媽決定親自下馬
沒想到媽媽問了一次之後
爸爸竟然吃飽了
很奧妙,哈哈

快快收拾了之後就閃人了
那鍾時間(正午12點)、那鍾人潮、那鍾天氣
再加上一堆香和一堆人在燒貢品
呆下去真的會中暑的

回到家之後
恭喜發財,我偏頭痛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gIrL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